壹五五酱

辣鸡耽美写手,很坑。
矮矬穷。
杂食。云亮,酒鱼,白嬴。
不是太太,可以叫五五或者55
或者155或者五矮,
开心就好。
社团是:水蓝星。
一个正经(x)同人社团。
微博:@壹五五酱

【云亮】【现代】【短篇】七年

七年真是一段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的时间。它离一个完完整整的十年还有很长的距离,可是又有两顶学士帽,一套付了首付的两居室那么久。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七年,分手的第一天。
赵云其实也一下子弄不明白,他们到底是为什么大吵一架,是谁先放下了分手的狠话,又是怎么在被打了一耳光之后看着对方夺门而出的。
他靠着沙发脚坐下,脸正对着屋里的时钟,两条腿无处安放,被他抱在怀里。时针堪堪掠过七点,开着的窗子外吹来了邻居家的饭香。他的大脑有一点点迟钝,缓慢地回放着过去的岁月。
赵云和诸葛亮认识了二十三年。他们是发小,从上幼儿园开始,就是穿一条裤子长大,用一个勺子吃饭的铁磁儿。小时候的诸葛亮又奶又乖,见谁都甜甜地叫,街坊邻居没有一个不喜欢的。赵云就实在是个混世大魔王,闹得全家鸡飞狗跳,可把诸葛亮拎到他面前,踮着脚尖摸摸他的头,叫上一声“哥哥”,再怎么混也都立马老实了。
再大点的时候,诸葛亮抽条得很快,长成了一棵瘦高坚韧的小树,赵云都比他矮上一点。那之后,诸葛亮就再也不肯叫他哥哥了。赵云只好跟在他身后苦苦哀求:“好亮亮,再叫一声哥哥吧,行不?”可人家不理他。他就只好天天做运动喝牛奶恨不得一夜之间窜高,好正正自己这哥哥的威风。
俩人上初中那一年,诸葛亮全家出国了,赵云却没有和往常一样大闹一场。他也明白,这一次没有人再来哄他了。从那以后,赵云就像变了一个人,懂事听话,成绩优秀,就像家长期望的那样。
再见到诸葛亮,已经是赵云初中毕业那年了,只不过回来的,只有诸葛亮一个人。
八月份的时候,天气正热着。赵云踢球回来,带着一身的臭汗,撞开半掩着的房门,就撞进一个人的怀里,两人一起跌在了地上。那人的身上是路途辗转的风的气息,瘦得像一张轻飘飘的纸片,仿佛一碰就碎,可那人还是用自己的手护住了赵云的头。
赵云撑着地板爬起来时,看到的就是那张熟悉的苍白的面孔。与儿时相比,这张脸更加瘦削,神情冷漠,只有眼睛还是圆圆的,怎么也藏不住光。他把诸葛亮从地上拉起来,乐呵呵地问他:“亮亮,你可算回来了!诸葛叔叔呢?我去你们家玩吧!”
在那时他还不知道诸葛亮家破产的事情,只是手足无措地看着因为他的话而表情僵硬,甚至快要哭出来的诸葛亮,什么也没来得及说,那只原本被他紧握的白皙柔软的手就抽走了。
他急忙抓住了诸葛亮的手,跌跌撞撞地拉着他跑出门,最后扑在了院子后面的草地上。两个人额头抵着额头,呼吸也交叠在一起。最后也不知道是谁先憋不住了,两个人一起曲着腰,笑到肚子都疼了。
从小到大,赵云最不擅长解释和争辩,大多数时候他更愿意去做。这一次,为了诸葛亮放弃升职机会这件事的后果,却超出了他的预期。尽管两人之间的争吵并不少,但是他并没有丰富的处理这种事件的经验,诸葛亮提出分手,在他们相识相知的岁月里里还是少有的第二次。
那又是一个夏天。两个人面对着两份录取通知书对峙着,赵云局促不安地坐着,不敢直视对面人的眼睛。头顶的风扇吱嘎吱嘎地转着,电视里还在回放着前一天的奥运赛事。
“你看我们还能在一个学校学习......不好吗?别生气了,行吗?”赵云缓解气氛的发言并没有得到诸葛亮的回应,他还想再抓诸葛亮的手,那人就背过了身。
“如果今天不是我听见了,你是不是永远都不会告诉我。”过了许久,诸葛亮转过身,望着赵云的那双眼里,盛满了滚烫的情绪,把赵云刺得发疼,“你还是小孩子吗?你如果,如果没有那么任性,下一次站在那的就是你!”
看着电视里冲过重点线的运动员,赵云找不出一句话来为自己辩解。他第一次见到诸葛亮情绪如此激动的样子,他心疼得无法言语,可让对方痛苦的缘由就是自己。
“赵云......我们就这样吧。”
再回想起那一天,赵云仍然心有余悸。如果那一天他没有追出去,如果诸葛亮就那么走了,未来会是什么样,他不敢去想。
这时候的天已经暗了,被揉碎的星子和那一天树叶下的光影重叠在一起,邻家的饭香也早已经消散在风里。
赵云忽然知道该怎么做了。
推开门,还没有追出几步,他就看见了站在电梯旁的窗子前的诸葛亮。夜里的风把他的围巾吹了起来,他叼着一支烟,旁边的垃圾桶里碾着好几个烟头。他只是低垂着眼,任凭烟灰落在他的鞋面上,在漆黑的空气里,燃烧着一些细微的亮光。
赵云把他紧紧地抱住了,在诸葛亮反应过来之前。赵云知道诸葛亮顾虑的那些,可他从不畏惧。因为无论是七年前还是七年后,做出那些旁人觉得荒唐至极,可惜至极的决定的他,都只是想着,因为是你,所以一切都不重要。
诸葛亮没有推开他,只是按灭了烟头,把下巴放在了赵云的肩膀上,闭上了眼睛。呼在赵云耳侧的炽热气息,随着两个人的心跳一点点平静了下来。
“我们回家吧。”在最后一粒火星熄灭的时候,诸葛亮开口了。他的声音因为吸烟而干燥又沙哑,像是赵云金工实习的时候磨出茧子的手。
赵云从背后搂着诸葛亮,躺在开着暖气的屋子里,柔软的床上,回想过去的岁月。其实两个人之间的相处,大抵总是一个人跑,一个人追。但万幸的是,他并没有跑得太远。接下来的路,他们还是可以并肩偕行。
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七年,是分手失败的第一天。

作者的话:是提前的七夕贺礼。攒到今天,忽然想起来明天是七夕,没有刻意写贺文,但是不管是名字还是内容其实都很符合甜蜜的主题。没有详细的剧情,是一些琐碎的回忆和现实交叉在一起。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平静的美好。

评论(13)

热度(30)